野心太大,能力太小
啥都想写,啥都写不好

关于

一个梦到的段子

做梦不讲究逻辑 所以都是OOC

       齐尧有焦虑症,起初没怎么在意,毕竟这是都市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的问题,等意识到事情似乎没这么简单的时候,症状已经开始往严重的方向发展了,齐尧专门请了一天假去看心理医生,跟医生聊了半个小时,幸而还不是太严重,开了一些药,临走前医生建议齐尧别长期依赖药物还是得找点事情转移注意力

“比如?”走到门口的齐尧转过身来问道

“谈个恋爱,养个宠物什么的都行”医生理了理手上的资料,似乎并没有想到齐尧会问这个问题

“……行吧,我试试”齐尧推了推眼镜便走出了诊室

       齐尧本来想着回家吃点药看看能不能好好的睡上一觉,已经有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没睡过好觉了,但又觉得辛苦请了一天假不能这么浪费了,忽而想到了医生叮嘱他的话,齐尧在谈恋爱与养宠物的选项之间想了一下

“还是养只宠物吧”说着拿起手机给开狗舍的发小挂了个电话

“喂,咋了,我刚睡醒你就给我打电话”狗五的声音从电话的那段懒懒的传过来

“诶,老五我想养只狗,你有什么推荐吗”

“你怎么突然想养狗了,你不是嫌麻烦吗”

“突然想要有个伴儿”齐尧没说自己的病

“……养了可要负责一辈子的啊”

“知道了,见面聊吧,我现在过去,你起了吗”

“合着你刚刚跟鬼聊天呢”

“……”沉默了两秒齐尧把电话挂了,有时候也搞不明白狗五怎么这么能说

半个小时后到了地方,齐尧还提溜着从街对面的餐馆打包的食物

“刚好,我正准备点外卖呢”

“就知道你还没吃,一起吧”

“行!我们边吃边聊”狗五给齐尧倒了杯可乐“我们家只有这个”

       齐尧没说话,默默地打开食品包装盒,跟狗五聊了一个下午,其实是打了一个下午的游戏,齐尧最终决定养一只金毛,因为听说这个品种的狗最温顺,又听狗五说了一堆关于养狗的各种注意事项之后,齐尧带了一大堆东西回了家

       到家以后,小金毛并不认生,很快就在新家来回来去的蹦跶,看着着实讨喜,齐尧给小金毛起了个名字叫“山山”,是希望它以后能再健壮一些,因为现在还稍显瘦弱,给小家伙喂了水和食物,齐尧自己也吃了药,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这一晚的睡眠质量上升了不少

       因为医生说不过度依赖药物,在征得医生意见后,齐尧吃了半个月的药之后停了,也没什么不适,或许是因为心理作用亦或许是因为有了山山的陪伴,齐尧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发作

       这天,齐尧像往常一样下了班回到家,吃过了饭开始跟山山玩,突然感觉有些异样,齐尧知道自己这是要发作了,他低下头,手在周围摸索着,想要找到能供自己缓解的东西,山山也感觉到了齐尧的异样,拱进齐尧的怀里让齐尧抱着自己,齐尧抱着山山抚摸着它的皮毛渐渐得到缓解,等回过神来,天色已经不早了,感觉好多了的齐尧起身进房间拿衣服准备洗澡,山山依然还跟在齐尧后面,生怕他再出什么闪失

“没事了,我已经好多了”齐尧回过头笑了笑对山山说,说完接着往浴室的方向走,但是山山还是跟着

“我真的已经没事了,我要去洗澡啦,你跟着我也没用,除非你能帮我搓背哈哈哈哈哈”

“嘭!”齐尧听到声音没有回头,他以为是小区里来了卖爆米花的老头,还寻思着等会儿能去买上一袋

“也未尝不可”

“?”齐尧这次回了头,发现山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穿着黄色卫衣的漂亮男人,齐尧还在思考为什么家里会平白无故多出个人的时候突然觉得身体一轻,自己整个人被男人抱了起来

“你好,重新介绍一下,我叫张启山”


……一个突发的彩蛋:

“喂,咋了,狗还养的顺利吗”

“……emmm挺顺利的,我想问问能不能退货?”

“货已售出,概不退换”

“商量商量嘛”

————嘟嘟嘟嘟

写完了,回头看看自己话是真的多完了还没营养,其实一起梦到了两个梗,结果醒过来就只记得一个了,另一个什么时候想的起来什么时候再说吧_(:з」∠)_

评论(6)
热度(33)

© 好俊一身白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