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太大,能力太小
啥都想写,啥都写不好

关于

【堂良堂】不得拜街坊

有原创角色出没

7K+ 一发完 瞎写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玩意儿 请勿上升 谢谢

我能拥有评论吗?卑微写手求求了


01.

晚上十点,不属于繁华地段的路面上汽车的影子已经寥寥无几,行人更是少得可怜,顺着玻璃窗望出去连带着路灯都似乎暗了几分,孟鹤堂又多等了半个小时,确定不再有人会来后收拾好一切,锁好门骑着自行车慢悠悠的回家

孟鹤堂在这个老城区开了一家小咖啡馆,名字取的是自己名字的谐音‘梦和糖’,他觉得生活再怎么苦都得有这两样东西,赚得不多但孟鹤堂对自己的生活还算是满意,只不过是最近遇到了一个特别的客人


02.

半个月前的一个晚上,十点刚过,孟鹤堂正拖着地准备打烊,忽然挂在门上的风铃响了

“不好意思,我们打烊了”孟鹤堂头都没抬

“那个…就一杯美式,带走可以吗?附近只有你这儿一家还亮着灯”

声音里透着一股子疲惫的劲儿,句尾拖着长音,孟鹤堂撑着拖把抬头,看到门口站着一个穿着白色T恤灰色运动裤的男人,烫一脑袋卷毛,眼睛不大但眼圈不小,看着仿佛下一秒就能倒下睡过去

“等着,先找个地方坐”孟鹤堂放下拖把走向吧台

男人环顾了一圈最后坐在吧台边上撑着头等自己的咖啡

“刚下班啊?”孟鹤堂开店久了总爱跟来往的客人聊上两句

“嗯,等会儿回家还得加班呢”声音透着一股子有气无力的劲,后来索性就趴在了桌子上

“这么辛苦,做哪行的啊?”孟鹤堂说着话把咖啡打包好,又从展示柜里拿出一块蛋糕一同装好递给对方“你的咖啡好了,18块”

“就是个做广告的”撑起身子接过东西“诶,我没要蛋糕啊”

“送你的,反正就剩最后一块了,吃点甜的至少心情能好点”

“可我不爱吃甜的”

“那就带回去给女朋友吃”

“我也得有啊”

男人小声嘟囔了一句,孟鹤堂正蹲下身关展示柜的灯没听清说的什么

“啥?”

“没什么,我说谢谢你”说完吸了吸鼻子“蛋糕是青草味的吗”

“要我说困了就赶快回家睡觉吧,说什么胡话呢,怎么会有草味儿的蛋糕?”

孟鹤堂站起来撑在桌子上看着他,等着对方结完帐好下班,男人掏出手机摁了几下没摁亮

“我手机没电关机了”不好意思的看向孟鹤堂“要不你加我微信,我到家充上电了给你转?”没等孟鹤堂说话又迅速的补上解决方法

孟鹤堂无奈的点点头拿出手机让对方输入了号码,然后发送好友申请,完成后男人拎着东西就往门口走,孟鹤堂又重新抄起拖把接着墩地,听到门上的风铃声,孟鹤堂像是想起了什么

“诶,怎么称呼你啊”

“我叫周九良”


03.

在这之后,孟鹤堂总能见到周九良,半个月来风雨无阻,总是在时钟指针刚擦过晚上十点的时候出现在孟鹤堂的店里,或是要一杯咖啡或是要一份小吃,都是外带,又在十点半前离开,如同一个鬼魅,或者说是到点必须回家的灰姑娘,孟鹤堂偶尔也会给他打包剩下的最后一块蛋糕,周九良也总会问是不是青草味的,起初孟鹤堂还会认真回答,后来就变成了简短的两个字:不是

“昨天怎么没来啊”孟鹤堂又在制作今天的最后一杯咖啡

“昨儿加班直接睡公司了”周九良揉了揉自己的脖子

“回去还加班啊”孟鹤堂把咖啡装好

“不是,习惯了,每天不喝这一杯反而睡不着了”周九良拿出手机戳了几下“钱我红包给你了啊”

“嗯”孟鹤堂背着身只听到风铃声,“啧,怪人”

第二天是周末,孟鹤堂难得的想多睡会儿但是被隔壁发出的响动吵醒,从猫眼里往外看是隔壁搬入了新住户,看了眼墙上的表不过是九点半

“这也太早了点吧”孟鹤堂止不住的翻白眼

翻出耳机戴上重新躺回去,但无论如何都睡不着了,索性爬起来早一点开店,路过隔壁房间的时候往里看了一眼只看到几个搬家公司的人,孟鹤堂在心里祈祷着这次搬来的是个安静的邻居,好让自己能多睡几天安稳觉

下午三点一刻,孟鹤堂正把最后一颗火龙果球放上刚做好的蛋糕就听见门响了,紧接着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一杯拿铁,一杯柠檬茶,一份蛋糕”

是周九良,身边还跟着一个短发瓜子脸的姑娘,两个人找了个角落的卡座坐下,孟鹤堂把吃的端过去

“你今天怎么这个点来了”

“我把家搬到这附近了,这不到下午茶时间了吗”

“那你过得还挺规律”孟鹤堂把柠檬茶放在给姑娘面前,对方道了声谢,“女朋友啊,长得挺漂亮”

“没,就朋友而已”周九良赶忙开口

“行,加油”

孟鹤堂一幅我懂的过来人姿态拍了拍周九良的肩膀,周九良还想说些什么可惜孟鹤堂已经走远了,坐在对面的朱台嘬了一口柠檬茶

“怎么被说是我男朋友就这么吃亏啊”说完抬眼发现周九良正瞪着她,立马转了话头“这就是你说的那位好看的老板啊,确实挺帅的嘿”

周九良没接话,看着对方的八卦脸,把装着蛋糕的小盘子往朱台面前一推

“快吃”

“行嘞”

朱台跟周九良从小一个大院长起来的,父亲是个工程师,一辈子就跟亭台楼阁打交道,所以给她取名叫朱台,从小当男孩子养,现在就一假小子,跟谁都称兄道弟,这次周九良从家里搬出来说什么都得来帮忙

“诶,说回来你怎么突然说要搬出来了”朱台三口两口吃完了又开始发问

“离公司近,上班方便”

“但不是都差不多吗?我算过”

“那就当我躲清静”周九良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你别是谈了恋爱,憋着同居呢吧”朱台用吸管戳了戳杯子里的柠檬片,一副看破了的表情“老爷子知道吗?”

“知道啊,跟你谈的还不知道吗”周九良喝完最后一口咖啡,“别贫了,你好了吗?还得去买家具呢”

“好了好了,你去买单吧”

周九良看了眼餐牌在手机上戳了两戳把钱在微信转给孟鹤堂,然后撑着下巴看朱台对着镜子抹口红

“不是让你去买单吗?”

周九良没说话,举起手机在朱台面前晃了晃,屏幕上是跟孟鹤堂的微信聊天界面

“都加了微信了”朱台收起小镜子“你经常来吧”

“算是吧”

周九良说完不自觉的往孟鹤堂方向看了一眼,不过只看到对方的背影,随后站起身和朱台走出门,路过吧台的时候跟往常一样跟孟鹤堂打了声招呼,孟鹤堂正忙着背对着应了一声,等两人出了门才透过玻璃窗往外看了一眼,直到两个人坐上车离开,旁边新来的兼职大学生郭麒麟全程看在眼里,笑眯着眼倚在吧台上

“怎么着哥,有想法啊?人姑娘确实长得还不错”

“去去去,干活儿去,忙着呢”说着抓起抹布擦桌子

“嗐,当谁没看见呢”

郭麒麟在心里这样想道,嘴上应承了一句就接着干活去了,孟鹤堂站在吧台后面环顾了一圈自己的店,看着来来往往的身影心里生出莫名的烦闷,脱下围裙交代了两句也出了门


04.

把买回来的家具拼装好再把卫生打扫干净,周九良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挣扎着洗了一个澡,在床上摊成一个大字,望着天花板发呆

“我可算是搬出来了”周九良自言自语道,心里满是自由了的喜悦,可惜这份快乐还没能持续得太久就被一通电话打断

“喂,妈,怎么了”

“航航啊”电话那头叫的是小名,周九良顿时觉得不太妙,“明天周日你有空的吧”

这个问题让周九良很是犯难不知道怎么回答,还没等得及思考合适的答案,电话那头传来催促的声音

“有,什么事儿啊”

“你王阿姨给你物色了个姑娘,你明天方不方便见见啊”

周九良一听是相亲就急了“妈,我说多少遍了,您老这样我就去喜欢男的了”语气中透着无奈,眉头都皱了起来

“个死孩子瞎说什么?就这么说定了,明天下午三点,地点到时候我再通知你”

“妈……”

“时间不早了,你早点睡吧,挂了”

电话挂断后的忙音让周九良把拒绝的话又咽回了肚子里,看了看时间,不过是晚上九点多,可能是因为心理作用,周九良总觉得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咖啡香,像一根线在脑海中勾勒出一张脸仿佛也勾着他的心

有了念头便不用纠结太多时间,周九良爬起来换了身衣服在十点钟准时推开咖啡馆的门,正低着头收拾桌子的人抬头看着站在门口的周九良

“哟,是您啊”

“孟哥不在?”周九良看着郭麒麟问道

“哦,我哥下午就出去了,看着心情不太好的样子,我可没招他,也不知道怎么突然心情就不好了,他也跟我说了晚上十点准有人来让我等一等,没想到是你啊,来点什么?”

“美式,带走”

郭麒麟应了一声转过身去鼓捣咖啡机,嘴里也不闲着一直噼里啪啦跟周九良聊天,周九良也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微微皱着眉,心想着这孩子嘴也太碎了,这让他想起了他的一位同事,扭过头看了看已经灭了灯的展示柜,想着今天的蛋糕应该也很好吃

“你们这儿能订蛋糕吗?”

“应该可以,这儿有名片,上面有我哥的电话,也是微信,你可以加他问问,我觉得应该可以,你的咖啡好了,18元”郭麒麟把咖啡递给周九良“说实在的我哥做的确实不错……”

周九良道了声谢,用手机扫码付了款

“先走了啊”

“诶,回见”


05.

孟鹤堂觉得自己最近很不对劲,具体是哪儿不对劲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就像下午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感到烦闷而走出咖啡馆,不过还能安慰自己是因为太困了导致的,好好地睡上一觉也就没什么了,但是眼前这个盯着手机看的行为他解释不了

手机上是周九良的聊天界面,每天都会在晚上十点二十分收到对方的消息,但是今天没有,孟鹤堂莫名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抓着手机点亮又熄灭,熄灭又点亮,像是在做法,若是让别人看见准得笑话他有病

“周九良:孟哥,你这儿可以订蛋糕吗?”

不知道在第几次摁锁屏键的时候周九良来了信息,孟鹤堂寻思自己的念叨似乎是有点用

“孟鹤堂:可以啊,你什么时候要?要什么味儿的?”

“周九良:没有准时候,我先问问罢了”

“孟鹤堂:你什么时候要提前一天跟我说就好了”

“周九良:行,晚安”

孟鹤堂看着句尾的两个字顿了一下,随后也回了一句,往上翻聊天记录,只有周九良的转账跟自己每天晚上回复的晚安,内心像是一潭平静的湖水被扔进了一颗小石子儿,他觉得自己可能是真的病了

第二天一早,周九良就被自己的母亲大人夺命连环call从梦里揪起来,尽管很生气但是也没办法,只能跟门较劲,可动静太大,从隔壁传来邻居抗议的锤墙声,可怜的小周只能把动作放轻,等洗漱完毕再接到电话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周九良又睡了一个回笼觉,迷迷糊糊听着对面说今天约会的地址,直到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周九良才算是醒了过来

“怎么选了这儿啊”

“巧了吗不是,那姑娘也住哪儿附近,这叫什么?这叫缘分啊,说不定你们俩早就见过了…”

周九良揉了揉自己的鼻梁,心想着自己的妈也是个碎嘴子

“三点啊,你可别迟到”

“知道了知道了”听筒这边的周九良不耐烦的应了两声,随后挂了电话

准点到了咖啡馆门口,对方早就到了,聊了没一会儿,两位陪同的家长就说有事儿一起离开了,只留下周九良跟姑娘相对而坐,面面相觑,气氛有一些尴尬,最后还是姑娘先开了口

“其实…我是被我妈硬逼着来的” 

“我也是”周九良微微的点了两下头

“那咱们装着聊两句就撤?说是有事其实指不定在哪儿偷看呢”

“你抗战经验还挺丰富”

“嗐,被安排多了就明白了”

两人交换了一个无奈的笑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说不定我身边有还能帮你介绍”

“……这么说吧,我不喜欢女孩子”周九良微微压低了声音,说完之后往远处瞟了一眼

“你开玩笑呢吧?”姑娘有些惊讶的捂住了嘴

周九良只是撑着下巴笑,并不接话

“真的不喜欢?”姑娘又试探性的问,“可是我喜欢”又小声补充了一句

周九良愣了一会儿,两个人又一起笑了起来,此时躲在街对面偷看的两位妈妈也交换了一个眼神

“妥了”


06.

秋分过后,天气逐渐转凉,国庆放假的第一天,周九良起了个大早起来拿着手机点外卖并打开电视准备看阅兵,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妈,怎么了”

“航航,今晚上带着小吴回来吃饭吧”周妈妈说的是上次相亲的女孩

“带她干嘛?”

“你们分手了?”

“啊?对对对,是分了”周九良就坡下驴

“这才过了多久?”

“嗐,感情的事不能勉强,您今晚少做些菜吧,我带半套烤鸭回去”

“行,哎…又得给你再找了,挂了,你早点回来”

周九良刚想回答不用却只听到忙音,暗自叹了口气,放下手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转眼到了穿羽绒服的时候,没等来周妈妈的相亲安排,倒先等来了元旦,朱台撺掇着周九良在家弄一个跨年Party,顺带把搬家时没办的入伙仪式一并办了,周九良觉得主意不错,当即同意并着手准备

“周九良:孟哥,我想订一个蛋糕,跨年用”

“孟鹤堂:行,多大的?要什么味儿?”

“孟鹤堂:可没有草味儿的啊”想了一会儿又补了一句

“周九良:6寸就行,草莓味的吧,多少钱?我自提”

孟鹤堂给周九良报了个数字,很快就收到了对方的转账,聊天界面又恢复了平静,孟鹤堂手指悬在键盘上,思考了许久,终究还是一个字都没发出去

最后一天,今年罕见的下了一场雪,来来往往的人行色匆匆,大家都在做着迎接新一年的准备,孟鹤堂也想着早点打烊回家,但是时钟的指针已经划过了八点,约定来取蛋糕的周九良却还没有出现,握着手机正盘算着要不要给对方打个电话,忽然感觉有一股风钻了进来,是周九良推开了门

“怎么不打个伞?我刚想给你打电话”

“也没想到会下雪啊”周九良抖了抖粘在衣服上的雪花

孟鹤堂把蛋糕包好递给周九良:“拿好了,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孟哥,明年见”

孟鹤堂抬头对上那双笑眯着的眼睛也笑了一下:“明年见”

周九良走了之后,孟鹤堂跟郭麒麟一起把剩余的收尾工作做完,简单的道了个别之后就各回各家,孟鹤堂本来打算像往常一样扫一辆自行车回去,但是想了想决定回店里拿了把伞慢悠悠的走回去

周九良到家之后没多久,朋友们也如约而至,原本没什么人气的房子瞬间热闹了起来,周九良想着老房子的隔音不太好,决定去跟邻居打个招呼,从准备的一堆东西里挑出一个小果篮,不轻不重地叩响隔壁家的门,等了一分钟没等到回应,周九良又重新敲了一次门,寻思着主人可能不在,但是这次从里面传出了声音随后门被打开了

“谁啊?”

“你好,我是住在你隔壁的……孟哥?你怎么在这儿?”

“这句话该我问你啊,你刚刚说住隔壁?多久了?我怎么没见过你?”

“几个月了,可能你出去得早我回来得晚”

孟鹤堂轻轻哦了一声“什么事儿?”

“今天不是跨年嘛,可能会很吵所以想来打声招呼”周九良扬了扬手里的果篮“不过没想到是你,要不要一起来?人多也能热闹些”

“行”孟鹤堂伸手接过果篮“我一会儿过去”

周九良点了点头回到自己家里,半个小时之后门铃响了,门外站着孟鹤堂,手里捧着一个切好的果盘,从猫眼里看活像一个酒店客房服务的服务生,周九良被自己的想法逗得笑出声来,轻咳一声然后打开门把孟鹤堂迎进家门


07.

一群人打打闹闹很快就到了零点,伴着电视里跨年晚会的声音一起吹灭了蜡烛,互道一声新年快乐,分吃了蛋糕,最后因为朱台接到家里老爷子的电话而宣告聚会结束,送走了朋友们,房间里只剩下周九良和孟鹤堂两个人,方才热闹的氛围一下子冷了下来,让人有些不适应

“我也回去了”孟鹤堂从沙发上站起来

“别啊,就剩两听啤酒了,我平时不怎么喝,留着该放坏了,还挺贵的呢”

“行,那我上趟厕所”

等孟鹤堂从洗手间出来只看到本来坐在沙发上的人躺在了地上,蹲下来看着周九良的脸色泛红,再看到茶几上刚打开的啤酒,心里瞬间就明白了

“知道自己两口就倒还喝个什么劲儿?”孟鹤堂一边把人扶起来一边自言自语“能听着我说话吗?”

周九良哼哼了两声,只当是听见了,孟鹤堂无奈只能把人扶进卧室让他在床上躺下,拧开床头灯,暖黄色的灯光洒在周九良的脸上,让他看起来像个软乎乎的面团,让人想要上手捏上一捏,孟鹤堂手比脑子快,等脑子里觉得手感不错的时候,手已经在周九良的脸上停留了一段时间了,抽回手,孟鹤堂觉得自己可能也喝醉了,竟然产生了想要亲一下的念头,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提醒自己这不是什么恶俗电视剧

被自己想法吓到的孟鹤堂此时只想着帮周九良盖好被子之后就马上离开,俯下身去够被子,凑的有些近,周九良呼出的热气喷在孟鹤堂的耳朵上,瞬间烧了起来,刚刚消退的酒气又再次涌了上来,在酒精的作用下,孟鹤堂最终还是吻上了周九良的脸颊

“那真就是恶俗电视剧了呗”在碰上的那一刻,孟鹤堂这样想

“陪我去放烟花吧”本来安静的房间中响起周九良的声音

孟鹤堂听到声音瞬间就清醒了,急忙起身“对…对…对不起啊,我刚刚有点迷糊”

“刚刚蜡烛吹得太快,我还没来得及许愿”

周九良起身拿了件外套,拉起孟鹤堂的手就往外走,孟鹤堂任由他拉着,脑子里面像一团糨糊,费了些时间才把刚刚发生的事捋了一遍,等走到了楼下才憋出一句话

“市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啊”愣了一下,又补充道“不对啊,你哪儿来的烟花?”

“之前买的,没放完还剩了点”

周九良说完晃了晃手里的红色塑料袋,抬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把孟鹤堂跟自己塞进后座,跟司机说了个地名,两人一路无话,跨年的晚上出门的人不算多,很快就到了地方,下了车,周九良把塑料袋往地上一放

“这可不是市区了啊”

面前的地方是个开阔的大草坪,也是比较有名的露营地,来露营的人不少,草坪上有好几处帐篷,大多是情侣搭伙来的,周九良找附近的农家乐也租了一顶帐篷支了起来,两个人并肩坐在草地上,没一会儿周九良就躺了下去

“先看会儿星星吧”周九良对孟鹤堂说“你老盯着我干嘛?”

“我看不透你,不知道你带我来这里干嘛”孟鹤堂吸了吸鼻子,裹紧身上的不算厚的外套“天怪冷的”

周九良坐起来想说些什么,但是感觉身后有人轻轻拍了拍他,转头看到一个约莫四五岁的孩子

“哥哥,我爸爸让我拿来啤酒请大家喝”

孩子怯生生的开口,怀里抱着两罐啤酒,估计是父母想要培养孩子的性格布置的小任务,周九良把啤酒接过来给了孟鹤堂一罐,然后把装着烟花的袋子整个交给了小孩

“谢谢了,这个给你,回去跟你爸爸妈妈一起玩吧,小心安全”

孩子道了声谢就抱着东西往回跑了,又只剩下孟鹤堂跟周九良跟满天的星星

“不是冷吗,先喝口酒暖暖身子吧”接着只听见易拉罐打开的声音和碰撞的声音

烟花孩子拿回去没多久就放了起来,夜空被焰火点亮,连星星都略逊一筹,孟鹤堂和周九良位置隔得比较远,但是也能听到有隐隐约约的欢呼声,两人并肩坐着看远处的烟花上升,炸开,最后归于虚无,周而复始不知道多少回,周九良忽然凑到孟鹤堂的耳边道

“你刚刚亲我那一下怎么算啊?”

这句话让孟鹤堂的脸一下就红了个透,把脸扭过一边不看周九良,咽了好几口唾沫才开口:

“我…我…我那是喝醉了,一时迷了眼,对…对不起”

“哦,那你现在还是少喝点吧,别一会儿又上了头”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的样子憋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往孟鹤堂身边凑了凑道“告诉你个秘密,其实吧…我喜欢你”

“真的?”孟鹤堂震惊地看着周九良

周九良捂着脑袋晃了两下“诶呀,我喝醉啦,诶呀~”

“说正经的”孟鹤堂把周九良的胳臂拉了下来

“真的”周九良正色道

“还挺灵,我刚刚许的愿望实现了”



* 终于写完了,应该是我目前最长的一篇了,本来是想写给自己的生日贺文,结果拖拖拉拉写了将近两个月,愣是把自己生日给错过去了,也错过了小周老师的生日,不管了,祝自己跟小周老师来年生日快乐吧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俊一身白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