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太大,能力太小
啥都想写,啥都写不好

关于

【堂良无差】你怎么还不下班啊

· 普通社畜堂X可爱橘猫良

· 极度ooc 请勿上升

· 写着写着就跨过了年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平安喜乐 

——————————————————————

01.

“孟哥,今天又加班啊?”

“是啊,还差一点就做完了,你先走吧”

“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

随着一声僵硬的电子女音,办公室里又只剩下孟鹤堂跟他头上的日光灯了,自从毕业之后进入这家广告公司一年多,他自己也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是在加班中度过的,也不是没想过辞职,但是看了看银行卡的余额,只能向现实低头,想到这里孟鹤堂轻轻叹了一口气,手指继续在键盘上敲打起来

晚上八点,孟鹤堂终于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字符,紧接着把文件发给客户,揉揉酸胀的眼睛,准备背包回家

“你怎么还不下班啊”

“啊,就快……了”

孟鹤堂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以为是同事便随口应了,但话说一半才意识到此时办公室里只有自己一个人,顿时背后发毛

“谁…谁啊?”站起身来壮着胆子问了一声

“你能听的见我?”声音里透着疑惑和一丝兴奋“您往下瞧瞧”

孟鹤堂闻言低下头发现脚边有一只不知道打哪儿来的橘猫,胖乎乎的,看着还挺可爱

“是你?”孟鹤堂不确定地试探道

橘猫跳上办公桌一屁股坐下来,抬起头对着孟鹤堂开口“Hello!”

空气安静了几秒,随后空旷办公室里回荡起了孟鹤堂的尖叫声,然后便晕了过去

“嗐,真没意思”橘猫舔了舔爪子抹了把脸,跳下桌子,拍了拍孟鹤堂的脸“醒醒嘿”

孟鹤堂再睁开眼时眼前是一个放大的猫脸,橘猫两只前爪放在他的脸上,后腿踩在他的胸口上,孟鹤堂怎么也想不到会被一只猫捧脸杀,但是感觉不太妙,压在身上的重量让他有些喘不过气

“能不能先下来?你怪沉的”

橘猫把爪子从孟鹤堂脸上撤下来,但是很显然被说胖很不乐意,在孟鹤堂身上重重的跳了两下才下了地,受害者差点没再次背过气去

“咳…咳咳,说说吧,你要做什么,别杀我就行”

“我饿了”

“你不会是要吃人吧?杀人可犯法”

“你会不会小说看得有点多”橘猫内心翻了个白眼,又低头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坐你对面那小子抽屉里有鱿鱼干”


02.

“你有名字吗”孟鹤堂坐在凳子上撑头看着橘猫

“有啊”橘猫正在专心对付鱿鱼干,说话含含糊糊令人听不清“我叫啾啾凉”

“还挺可爱的,可这不是鸟的名字吗?我爸养的鸟就叫啾啾”

说着说着孟鹤堂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大笑起来,伴着笑声橘猫终于把最后一块鱿鱼干吞下肚子,站起来伸了伸懒腰再一屁股坐下来

“我叫周九良”

“还有名有姓的,你怎么会说人话?不是说建国之后就不能成精了吗?你还挺时尚啊,烫一卷毛”孟鹤堂说着还上手摸了一把

“这是上一户养我的人家家里热得快炸了,我没躲得及…”周九良突然楞了一下“你问这些都挨着吗?你嘴咋也这么碎”周九良没好气道,孟鹤堂问的问题让他想起了之前在动物园见过的一只几乎把他逼疯的企鹅

“我不是第一次见到活的妖怪好奇嘛”孟鹤堂又趁机呼噜了一把周九良的卷毛

“手感还不错啊”他心里这样想道

“你不回家了?”

孟鹤堂一看表,已经是晚上十点了,连呼不妙,急忙收拾东西打卡下班,出了门没多久又折回来

“你今晚就待在这儿?”

“不然呢?”

“要不去我家?你一个妖怪也怪可怜的”

“你家大吗?”

“还…行?”

“那走吧”

等一人一猫走出公司门已经赶不上最后一班地铁了,脸对脸发呆了一会儿

“诶,你会瞬移之类的吗?”

“不是让你别看那么多小说吗”

于是在冷风中孟鹤堂带着周九良骑了一个多小时的共享单车终于到了家,是一个比较旧的单位小区,勉强算得上一房一厅,孟鹤堂刚打开门还没摸着电灯开关,周九良已经从门缝挤了进去,等打开灯,橘色的身影已经跳到了客厅的最高点上,孟鹤堂没理会它,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正脱着鞋就听见周九良发出了对他这个房子的评价

“凑合吧”

周九良在房子里转了转,里里外外看了个遍,又肯定了一遍自己的评语

“我睡了,你自己找个地方窝着吧”孟鹤堂看看了表,已经将近十二点了

“我饿了,刚刚的鱿鱼干不够吃,我现在想吃干炒牛河”周九良跳到茶几上坐下

“这么晚了上哪儿给你找?明天再说吧,我真的要睡了,晚安”

说完孟鹤堂就关了灯,躺在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但是梦里一直都有一个‘咕~’的怪声,无论场景怎么转换这个声音始终都是背景音乐般的存在,声音逐渐变大,让孟鹤堂从梦中醒了过来,枕头边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是周九良,把孟鹤堂吓得弹起来,周九良察觉到动作也睁开眼睛,在黑暗中用两只绿幽幽的眼睛看着孟鹤堂

“你干嘛啊,吓我一跳”孟鹤堂打开了床头灯

“你不是让我找个地方窝着吗”周九良说完还打了个哈欠,那个怪声又响了起来“咕~”

“原来是你”

“我不是说我饿了吗,你饿你不响吗?咕~”周九良语气里透露着一丝委屈

来这么一下搅得孟鹤堂已经困意全无,听着这话起了恻隐之心,起身走向冰箱

“你吃什么?我这儿只有能做个西红柿鸡蛋面的料”

“也行也行,我不挑的”

周九良的声音里透着急切,生怕晚一秒孟鹤堂就改变主意,如果他此时是个人形都能看到点头的频率有多快,孟鹤堂拿着东西走进厨房烧水起锅,没多久就端出来一碗面,放在桌子上招呼周九良过来,周九良道了声谢就吃了起来,孟鹤堂看着突然觉得不太对劲

“等会儿,猫不应该吃猫粮吗”

“猫粮不好吃,并且我也不是普通猫啊”

孟鹤堂一想也是,这毕竟是会说人话的猫,想着想着打了个哈欠,方才消退的困意又回来了,跟周九良打了声招呼又回房间里接着睡觉,这次的梦里再也没有怪声了,一觉直到天亮,摁掉了闹钟,孟鹤堂觉得昨天发生的一切不过是自己太累了做的一个梦,世界上哪儿会有什么妖怪,但当孟鹤堂走到客厅看到窝在沙发上的那一团橘色以及昨晚没收拾的碗筷时僵住了

“这竟然是真的?”

此时的周九良也醒了,坐起来向孟鹤堂道了声早安

“可真是见了鬼了”孟鹤堂心里这样想,但是嘴上还是回了句早安,又花了几分钟消化这个事实“嗐,世界上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我上班去了,你没地方去的话就在这儿待着吧,我今天下班会给你买个窝”

周九良应了一声又窝成一团开始睡觉,孟鹤堂叹了口气出门去了

忙碌起来时间过得飞快,又到了下班时间,办公室的人陆陆续续都走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孟鹤堂还在对着文件

“你怎么又加班啊”

孟鹤堂听着声音四处张望,终于在落地窗的旁边看到了一个橘色的身影

“你怎么在这儿?咋来的?”

“这你甭管了,不说给我买窝吗?怎么还不走”

“哦,那还得再等会儿,我处理完这个文件”孟鹤堂又坐回位置上开始敲键盘,周九良绕着办公室的桌子逛了两圈,觉得百无聊赖,最后跳上孟鹤堂对面的位子够鱿鱼干吃

“少吃点,不然被发现了不好交代”

回应孟鹤堂的只有周九良吃鱿鱼干的沙沙声,孟鹤堂无奈,想着一会儿去超市买一包放回去,等走出公司门已经是晚上八点了,孟鹤堂肚子饿得直打鼓,在超市把东西买齐顺带买了些菜,回到家里还是决定点个外卖,给周九良点了个干炒牛河,给自己点了份凉皮,放下手机叹了口气躺在沙发上等外卖

“明天终于是周末了”孟鹤堂喃喃自语道

“你怎么总加班啊,加班费一定很高吧”

“饿不死罢了,还说什么加班费”

“那这样不值当啊,还容易累坏身体”

“是啊,还是当只猫好,还有人养”

孟鹤堂说着就上手呼噜周九良的下巴,周九良作势要咬他,但是此时门铃响了,周九良扑了个空,孟鹤堂接过外卖放在茶几上然后把电视打开,拆好包装之后开始拿起遥控器换台,有好几个电视台正在播当红的仙侠剧,断断续续的听到‘人妖殊途’、‘动了凡心’之类的台词,孟鹤堂最终把频道定在了自然频道,然而周九良似乎更喜欢电视剧,站起来一爪子把动物世界换成了电视剧,孟鹤堂陪着看了一会儿发问道

“诶,你修炼到最后会成仙吗”

“会,不过有条件”

“哦,什么条件啊”

“你看过东成西就吗”看着孟鹤堂点了点头之后周九良又继续道:“我现在就相当于梁家辉那个角色,而你是张国荣,不过我不知道触发条件是什么”

孟鹤堂点了点头,把嘴里的凉皮咽下去之后说:“我就当真事儿听吧”

周九良懒得与他辩解,吃完饭就转身往新买的恐龙猫窝走去

“你关小点声,别影响我打坐”说完就趴了下来

孟鹤堂看他这样不禁失笑,拿起遥控器很配合地把声音关小


03.

周九良就这样在孟鹤堂这儿安了家,时间一晃就是三个月,这一天孟鹤堂下班早,上楼的时候正赶上房东来抄电表

“小孟,今天那么早啊”

“是啊,最近不怎么忙,阿姨抄电表这种事下次说一声就行了,还劳烦您跑这一趟”

“我过来看看我女儿,捎带脚的事”房东在本子上记上数字“小孟你这两个月怎么感觉用得多了?交了女朋友?”

“没有没有,最近养了只猫添了些小玩意儿可能是这样用多了”

听到猫房东阿姨的眼中闪过一丝亮光“养猫了啊,阿姨能不能看看?公的母的?几个月大了?……”

房东问的问题密得孟鹤堂有些顾不过来,只能一边胡乱应着一边开门把人让进去,周九良正趴在桌子上看电视,听到门响动便站起来,但是走在头里的不是孟鹤堂

“哦呦,这么可爱的啊”

只听这一句话周九良还没反应过来已经被来人抱在了怀里,挣扎了一下没挣脱开,一扭脸瞧见了正站在门边的孟鹤堂

“她谁啊?”

孟鹤堂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示意周九良别说话

“没事,她听不见”周九良还在努力的挣脱房东阿姨的怀抱,房东阿姨也在印证周九良的话:“啊哟,叫声也是蛮可爱的”

孟鹤堂听到这才放下心来,嘴里说着给人倒茶一边往厨房走,丝毫不管此时还处在水火之中的周九良,周九良挣扎了半天没得逞也就认命了

“小孟啊,你这只猫多大了?”

“这只猫是我捡回来的,我也不知道是多大了”

“看这体型…要不改天让我女儿把我们家的抱出来你们碰个面吧,我们家的猫是个小姑娘”

孟鹤堂一听就知道这是相亲的意思,本想拒绝,但是看到一脸委屈窝在房东阿姨怀里的周九良又不由得起了恶作剧的心

“行啊,您看看什么时候合适”

“就这周六吧”

房东没想到孟鹤堂答应得如此干脆,赶忙定了个时间生怕晚一步孟鹤堂反应过来了后悔,又闲聊了一会儿之后房东走了,重获自由的周九良坐着梳理被揉乱的毛

“你们刚刚聊啥呢?什么星期六”

“我们聊周六让你去相个亲呢”孟鹤堂正翻着冰箱“我们今晚吃什么?葱油面可以吗”

“行”周九良又捋了捋毛“周六我可不去啊,会坏了修行”

“那我推了?就说你周六去做绝育”

孟鹤堂手里正拿着菜刀把砧板上的小葱切成段,清脆的咔嚓声让周九良不自觉的抖了一下

“那还是去吧,修行那都身外之物哇”

周六,孟鹤堂起了个大早,一边感慨自己该死的生物钟一边思考着等会儿的约会穿什么,给自己搭配好了之后还不忘给周九良找了个领结,一人一猫穿戴整齐就往约定的公园走去,这个约会没能持续太长时间,两个小时以后就以‘时间不早了’的理由结束

“怎么样啊那个小母猫”

“什么啊,他跟我一样也是个公猫,只不过他说话那个姑娘听不见,他等着修炼出人形跟人姑娘表白呢,你没戏了”

孟鹤堂正闷头想着晚上是自己做饭还是点外卖,听见这话只淡淡的回应了一句“哦”,周九良以为孟鹤堂听到自己没戏了心情不太好,一路上不断的说着话想要逗对方开心

“诶,说个开心的,刚刚它跟我说我快成了”

“什么快成了?”孟鹤堂听得云里雾里

“修炼啊,就这一两天的事儿了”周九良的声音都染上了一层兴奋

“真的?那恭喜你吧”孟鹤堂也跟着笑“我终于可以结束被重物压醒的日子了”

这回换‘重物’不开心了


04.

周九良嘴里说的这一两天被延长了两个月,那是一个工作日,正当周九良趴在电视机前看着电视里的仙侠剧第108次感慨怎么还没轮到自己升仙的时候,突然眼前掠过了一道白光

孟鹤堂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没看到周九良,但电视还开着,只当它不知道是去哪儿野了没放在心上,匆匆地吃了点东西,然后关掉电视洗漱睡觉,第二天早上出门前在周九良的碗里倒了一个罐头,等再回来的时候发现一点没少的时候才起了疑心,在房间里叫了几声也没得到回应,一个不太好的念头才逐渐在孟鹤堂心里发出芽来——周九良丢了

孟鹤堂把周围邻居都问了一遍,也做了小广告贴在小区周边,折腾来折腾去一个多月也没得到回音,每天回家看着家里的猫家具孟鹤堂都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只能宽慰自己周九良只不过是个向往自由的小妖怪,早晚都是要离开的,把所有东西收拾好,孟鹤堂想着找个时间捐给流浪猫救助小站

周一,前一天晚上熬夜导致睡眠不足,孟鹤堂坐在工位上撑着脑袋钓鱼,忽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孟啊,这是新来的实习生,你带带他吧”

说话的是部门的经理,身边跟着一个年轻的小伙子,顶着一脑袋的卷发,穿着一身休闲装,看起来就像个大学刚毕业的孩子,恍惚间孟鹤堂觉得跟自己那只不知所踪的猫有点像

“行,您怎么称呼?”

“我姓周,孟哥您叫我小周就行”

“这儿是你的位置”孟鹤堂指了指自己旁边的一个空位置,又笑着拍了拍小周的肩膀:“以后你就跟我混啦!”,青年人也冲着孟鹤堂微微笑了一下,乖巧地坐在椅子上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一般新人第一天都没什么事干,小周捧着孟鹤堂给的一沓资料看了一天,但更多的时候是撑着头看正在工作的孟鹤堂

时钟走到六点钟,办公室里的人陆陆续续下班,最近是淡季,孟鹤堂加班也少了,此时也正在准备下班

“小周,到点儿啦,下班吧”

“那个孟哥…要不要跟我一块儿坐地铁?”

“可以啊,咱们路上还能聊聊天,你住哪儿?”

“那个…”小周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回忆“幸福小区”

“巧了,我也住哪儿”

20分钟的地铁因为人多拥挤显得格外漫长,在两人都快挤得缺氧晕倒前终于到了站,各自买了点东西当晚饭,随后一起走进小区内

“你住哪一栋啊?”

小周环顾四周抬起手指了指其中一栋

“真的是太巧了,咱们还住的挺近,但是同一栋我怎么没见过你?”

“我也刚搬来没多久的”

“也是,我总加班”

一起上了楼,孟鹤堂掏出钥匙开门:“我到了,你住楼上是吧?”没有听到回应,孟鹤堂转身只看到周九良沉默地站在他身后皱着眉头“咋了?不会这么巧你就住我对门儿吧”

“不是,那个…孟哥”小周握着拳头,仿佛在下什么重大决定,但是憋了半天才蹦出来一句“我忘带钥匙了”

“嗐,我当多大事,要不来我家坐坐?你看看是叫个锁匠还是怎么样?”

“可以吗?”孟鹤堂肉眼可见的小周眼睛亮了起来

“当然了,不然你在外面流浪?”

小周没有说话,孟鹤堂把人让进屋子里便去厨房里倒茶

“孟哥你家还养猫啊”小周看到了在角落里孟鹤堂收拾好的猫家具

“以前养过,后来丢了找不着了,我准备把这些东西捐出去”

小周没有再回话,孟鹤堂只听到外面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走到客厅只看到本来放在角落的恐龙猫窝被放到了客厅的正中央,有一团橘色的物体正从里面出来

“九良?”孟鹤堂蹲下身来“是你吗?”

那团橘色慢慢转过脸来:“嗯,是我”

“这么久你是去哪儿了?成仙啦?”孟鹤堂有些激动地把周九良抱在怀里,周九良也把脑袋枕在孟鹤堂肩膀上,过了好一会儿孟鹤堂才想起来房子里应该是有两个人的“诶,小周呢?你看到小周了吗”

“你现在不就抱着小周呢吗?”周九良用牙齿轻轻地咬了一下孟鹤堂的耳朵,此时的孟鹤堂才意识到小周就是周九良,小声的嘀咕了一句“难怪我说这么像呢”

“没有,成不了了,只是可以化作人形,师父说我越界了”

周九良没听到孟鹤堂的碎碎念,自顾自地回答孟鹤堂之前的问题

“怎么当只猫还能越界?你抢人家地盘了?”

周九良在孟鹤堂的脖子上蹭了蹭,蹭得孟鹤堂直痒痒,稍微缩了缩脖子

“不瞒你说,我动心了”

评论(6)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好俊一身白肉 | Powered by LOFTER